close

本來我跟光頭都有抽菸,但奇異國煙很貴,加上我不喜歡光頭身上、手上的煙味,

所以打算存貨抽完就戒菸。

( 明明就自己也抽菸還嫌人家身上的煙味! (  ̄ 3 ̄)y▂ξ   人家我可是一天頂多3根,光頭可是一天15~20根,味道差很多好嗎... )

我存貨都抽完後,光頭、鬼子婆婆有時候會拿他們的要讓我抽,

那時候不知道為啥就莫名的對煙味很反彈,自己也沒有抽的慾望,婆婆拿給我我也都不抽。

( 我們每個人都抽不一樣的,光頭是大煙槍所以存貨比我多很多很多;鬼子婆婆則是本來就一直有買紐西蘭的煙抽,但光頭也從荷蘭帶了不少來給她,畢竟便宜很多。 )

 

我們家是客廳有暖氣、壁爐,房間反而啥都沒有那種....

( 只能說鬼子們比較注重 "大家" 一起在客廳相處的時間 )

天氣冷就都窩在客廳吹暖氣,

鬼子婆婆從以前就都在客廳抽菸,加上她又很怕冷,所以即使是門窗都關著,開著暖氣的客廳她也照抽不勿....

一開始我覺得很不妥,畢竟在台灣密閉空間都不能抽菸,

可因為自己也抽菸,也就不好說什麼....

 

直到我存貨用罄!我開始試著對鬼子婆婆曉以大義,說這樣客廳整個都很臭,

我們的頭髮、衣服都是臭臭的煙味,這樣就得每天洗頭,

本以為婆婆會不以為意,沒想到婆婆點頭如搗蒜的回應著:

『 嗯嗯~ 我也覺得很臭,一直想到外面抽比較好,尤其是XXXX (我公公) 抽雪茄的時候更臭!那我們現在開始都到外面抽吧! 』

( 我OS:雪茄明明就很香,是你的煙才臭... 但人家都同意了,當然就不好再吐槽她 )

那天晚上我們真的就都沒人在客廳抽菸。

 

隔天晚上天氣有點冷,入冬了。

( 我五月來的,存貨用完應該是差不多六月,天氣越來越冷了。 )

光頭跟我好像不知去了哪,剛從外面回來,

一進客廳我就看到婆婆又在暖氣房抽菸!

皺了一下眉頭,看著婆婆,她居然還對我眨眼...  (#`Д´)ノ

我說:I thought you said we all smoke outside?

她回我:外面很冷咩,所以.... ( 沒下文 ) 

 

我 "非常討厭" 這種說話不算話的人!

你可以不要答應我,或是不理我的建議,畢竟這是你的房子,你說了算。

但你自己都說你覺得很臭,要改成在外面抽,幹嘛作這種自打嘴巴的事呢?!

自己說出口了又作不到真的是 『 サイテイ 』だよ!

 

再來!

當初她聽到光頭跟我都說存貨抽完要戒菸,她就嚷著也要一起戒,

對於她這種講話不算話的個性,想也知道後來怎麼了...

停了幾天後自己又去買菸抽了....

阿妳都有辦法停幾天了,戒掉是會死喔?

或許她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想幹嘛就幹嘛,反正都抽那麼久了~~

這我同意,畢竟也有朋友的阿罵9X歲了也還抽菸;這種人你要是叫他戒菸,搞不好戒了就破病了,

就好像吃檳榔吃很久的人突然戒檳榔,牙齒突然掉光光一樣。

 

但你不要為害他人健康啊!

妳不要作不到的事一直要跟人家說ㄚ!

好像人家作什麼你都要湊熱鬧參一腳,卻又來個臨陣脫逃一樣!

感覺真的是 サイテイ!サイテイ! 』

 

〈〈 我對鬼子婆婆抽菸這件事情會這麼大反彈是有其他原因的~ 〉〉

〈〈 若您繼續閱讀鬼子婆婆系列作品,就會知道為什麼~ 〉〉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