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根據 『 鬼子婆婆 ~ 趴萬 』可以了解我們目前經濟狀況的窘境,

對我這個台灣俗來說,在奇異國似乎隨便作個什麼工作,薪水都比台灣來得高,

( 雖說物價也不低就是了... )

所以來這之前就答應了光頭說的,先住在公婆家省錢,兩個人都努力工作個一兩年,才好存錢買自己的房子。

(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來這... 這下次另外說給大家聽 )

 

在『 光頭的 』計畫裡,婚後的前兩年是沒有小孩的,雖然我們都希望以後能有兩個小孩,

但他希望我們先享受兩年的兩人世界 ( 明明就是四人... 因為有公婆住一起... ),

假日可以到處遊山玩水、露營,長假可以去南島、去澳洲、回台灣血拼!

可我也一直灌輸光頭一個觀念~ 我年紀不小了,如果我們都希望有小孩,最好要趁早,

所以我是希望能儘快有小孩的~ ( 為此我還去不孕門診作了檢查呢!)

因此我堅持我自己不作避孕措施,一方面我覺得避孕藥對女生不好,一方面裝避孕器我也覺得不舒服又容易感染,

那他老大前兩年不想有小孩,就得自己做好避孕措施~ 若不願意作避孕措施就是他的問題了吧?

 

我可是處心積慮的想要生小孩吶~

但其實我不安好心啦~ 哈哈

我的壞心眼是~ 懷孕了就不用去工作~ 生完小孩因為要照顧小孩也會至少有兩年不工作  XD

去工作沒有不好~ 可增加收入又可自己想買啥就買啥,去按摩享受也不會有人說話~

但我覺得剛到紐西蘭,又跟公婆住一起,沒辦法一次要適應那樣多的事情,

加上聖誕節來玩,那一個月的經驗讓我知道... 我聽不懂 Kiwi 們講的英文!

因此對找工作有了恐懼....

總之~ 35歲的我想當媽媽先啦!我怕晚點就沒機會了!

 

我極度懷疑我有輸卵管沾黏的問題,

因為.... 在我 大肚子的感覺 那篇我有提到,這幾年我連排卵都有感覺~ 會覺得輸卵管痠痠的....

所以想說趁來紐西蘭之前,先在台灣把自己"整理"好,

不然到了紐西蘭我沒有當地健保,看醫生很貴又要存錢買房子的情況下,誰會去看不孕門診啦!

而且也不知道紐西蘭這個叢林有沒有那樣的門診可以看  XDD 

 

於是我去看了不孕症門診~

通常不孕症門診第一次都會跟老公一起去,

因為老公要驗蝌蚪,女生要抽血,才知道是誰的問題呀~

可光頭那時候人在荷蘭....

我就自己去~ 照了超音波,醫生說我子宮某一邊輸卵管前有個圓圓的影子,可能是息肉,

建議我做子宮腔內視鏡或是輸卵管攝影,但輸卵管攝影比較不舒服...

醫生後來其實叫我直接作輸卵管攝影,說這樣息肉也能看到,

但我不知到哪根筋不對,選了子宮腔內視鏡....

因為這樣痛了兩次....  子宮腔內視鏡一次,輸卵管攝影一次....

( 啊! 我想起來為什麼了!因為醫生說輸卵管攝影比較不舒服、有的人會覺得很痛,我想說很痛那當然要老公陪啊!不然他哪知道我很辛苦!可是光頭要四月才到台灣,我又不想這段期間啥都沒作,加上有點擔心那個圓圓的影子,所以想說先作子宮內視鏡。果然去作攝影那天別人都有老公陪,光頭就說,還好他有陪我來,不然丟我自己一個人去很愚蠢... C C 我暗爽~ )

 

後來我的輸卵管攝影報告出來,醫生說看起來沒有沾黏~

光頭的蝌蚪雖然活動力比正常值小了一點,但也還好,醫生叫我們再努力看看~

 

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好好的沒事,還是像不孕門診的醫生講的那樣,

有的人輸卵管只是些微的沾黏,作輸卵管攝影打顯影劑的時候,那樣的衝擊力就有可能把沾黏衝破~

亦或是我的願望被佛祖聽到了  (✪ω✪)

五月來紐西蘭,六月MC就沒來了  哈哈哈

 

但... 我驗孕的那週~ 開心的好像只有我自己....

看光頭沒什麼反應,對我還是像沒懷孕的人一樣,我也開始不開心了.... 

 

一週後,終於忍不住問他,你是不想要這個小孩嗎?

光頭:蛤?所以你真的懷孕囉?!

我:ㄚ我不是跟你說驗到兩條線!

光頭:可你沒有100%確定ㄚ~

我:驗孕棒準確率99.9%.....

光頭:那我要當爸了捏!!

似乎這時候才開始看到他有開心的樣子,雖然他嘴上說不知道我確定懷孕,

但我覺得是他那週很擔心我們的狀況,所以根本高興不起來... (那時光頭還沒找到工作) 

一週後覺得已成事實,只好接受...  XD

 

我不開心光頭沒反應一方面是因為... ㄚ是不用去看婦產科嗎?

台灣不是驗到孕就要去婦產科報到,然後看醫生交代怎樣嗎?

莫非光頭以為我跟ㄚ貓ㄚ狗一樣,懷孕然後就等九個月就會自己生出來?!

 

原來光頭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作啥... (只能說是單純的可愛ㄚ.... 嘆~ )

隔天打了電話給我們的家庭醫師,櫃台小姐說這樣要去他們那邊一趟喔~ 幫我們預約了時間~

見了家庭醫師,她給我一個小文件夾,裡面有一本寶寶每週的發展,跟一本孕婦飲食注意事項、孕產婦相關的醫療資訊,和一些試用品~

告訴我12週會作蝦咪超音波跟抽血檢查,說因為她是代班的,原本的醫生去渡假,說下次那個醫生會再跟我講~

然後開了張單子叫我們帶著去另一個專門抽血的地方驗血,

其實到後面醫生在講啥我都聽不懂也沒在聽..... 

很茫然的我也忘了問下次什麼時候回來.....

( you know 在台灣習慣了,診所櫃檯小姐都會告訴你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,而且代班的跟我說『下次原本的醫生會跟我講』我就以為他們會安排下次門診時間.... 我只能說在台灣都習慣被伺候好好的... )

 

去抽完血,回家路上問光頭:

你打算什麼時候跟你爸媽講啊?

光頭:等一切都確定時。

OS:三小? ㄚ不是就確定懷孕了嗎?(雖說家庭醫師沒給我再驗一次尿,只問了我是用哪種驗孕棒,兩條線還是 + 號的)

我:是說等確定看過超音波嗎?

光頭:對

( 我看他是想說要等找到工作之後才講... 怕公婆不爽之類的吧~ )

 

《 這篇都沒真的講到鬼子婆婆~ 但我覺得這是必要交代事項啦~ 就當作演連續劇拖戲好了 》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