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807 

這兩天因為公婆出門渡假,我這當大王的猴子心情太High,不想沉浸於鬼子婆婆故事系列,

故事到了快要重點的時候,就一直沒有進展,

先跟各位期待故事發展的格友們說生 "拍謝了" ~

 

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小心把一篇草稿刪了!

You know 當你的功力過了其中一部份給另一個人的時候,自己就會元氣大傷、功力大減~

智商亦是如此  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沒有了那篇草稿,我突然忘了原本要寫啥!!

人家原本想好的很通順說... 就像是把一本書切成很多小章節那樣的感覺~

ㄝ~ 就好像寫論文一樣,想到啥就要先寫起來,不然睡一覺就忘了!

這位大嬸我就是處於寫好之後忘了按儲存,隔天還是忘光光的情況.....

 

另一方面是~~ 看了 小可愛媽 給小可愛織的白色長洋裝,

想到當初我怕這兒生活無趣,把我的棒針、毛線通通一起寄過來,

似乎也應該拿出來打發時間,免得我一天到晚想著鬼子婆婆說的話.... = ..=

 

一直沒有織過一件完整的毛衣純粹只是因為不划算,

以前試過要織件男毛衣,織到袖彎、領口收針部份有疑問拿去問我ㄚ姨,

忘了啥原因我把織好的部分留在阿姨家,

可能是阿姨要幫我處理某個部份,

結果隔天去找我阿姨.... 整片背片被拆成一大團毛線球!

挖勒!我還有織麻花捏... ಠ_ಠ

因為~ ㄚ姨一直說:這太大件了啦!哪有人穿這麼大件的啦!

OS:ㄚ姨~ 我要送的人很大一隻沒錯ㄚ.....

那次挫折之後我再也不想嘗試織毛線上衣,

頂多就是織織花樣不同的圍巾而已...

 

至於為何說不划算,大人一件毛線衣大概要用掉10球的毛線,

不過當然還要看尺寸大小跟毛線團的大小,

像我家光頭這種尺寸可能要15球以上了...

總之~ 算10球好了,好一點的毛線『 最便宜 』給妳算NTD$80,

10球也要NTD$800,去夜市買一件很好看的毛線衫,可能只要NTD$590,

但那是最便宜的不會刺刺的毛線,那種一球NTD$20~30的通常會刺刺的,

如果要更好一點的進口毛線,一球通常要NTD$150~230,

等於一件至少要花上NTD$1,500,這樣的價錢可以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買到很棒的毛衣了~

 

基於以上因素一直沒有再動手織毛衣的衝動~~

 

但織給小朋友就不同啦!

尺寸的關係,毛線省很多,而且小朋友妳讓他穿啥他就穿啥!

不像送給大人,他們可能覺得外面買的比妳織的好看多了.... 

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~ 

( 像光頭有條我織給他的圍巾,就從沒見他用過.... )

反正給我自己的小孩穿,我要給她/他穿啥就穿啥  XD

 

2014-08-28 19.20.24 

 

以前只會照著織圖織,沒在管是否真的符合要穿的人的尺寸,

但如果照著圖織都是給2~3歲小孩穿的居多,

這樣我要等很久以後才會用到....

所以我自以為厲害的改了尺寸、針目、段數,

但這一改,連袖彎、袖山、領口的針目、段數都會整個跟著改變!

我哪知道這要怎麼改啦!  (☍﹏⁰) 

沒事給自己出了難題....

計算方式上網找資料找了兩三天,

還寫信問了些編織達人~~ 人家叫我去找老師學.....  ( ˘・з・)

 

後來幸運的找到一篇百度文庫裡的文,

http://wenku.baidu.com/view/bc49f915f18583d049645987.html

裡面詳細的教妳如何計算這些加減針,

要不是這篇文,我可能又要拆一整片了......

( BTW,我們還不知道明年是弄璋還是弄瓦,織粉紅色只是因為那是我所剩最多球的顏色... 這件完成後可能會像是乞丐衣... 都是用剩下的毛線球拼出來的 )

 

而鬼子婆婆系列文章,就得等他們渡假回來,

我不用天天煮晚餐的時候就會再度開張了~

arrow
arrow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