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『 ㄝ告稻呼 』那篇提過為什麼會稱我婆婆為鬼子婆婆,

再次重申,並不是因為他對我很不好像鬼一樣,

只是因為他們是荷蘭人,我們台灣人在被荷蘭統治的時期稱他們為『 紅毛鬼子 』。

認識我婆婆的人要是讀了這篇文章,請別跟她亂講~

如果真的很想跟她講,煩請『 原汁原味 』的轉達,勿自行加油添醋或少畫了一隻腳。

 

生長環境、文化的不同,加上語言的隔閡,

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對方,我想一起生活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,

因為面對自己喜歡的人,會讓你去包容、接受那些跟自己不一樣的事物;

那若是不喜歡的人勒? 應該就只有吵架一途或是老死不相往來了;

可當你遇到不能跟她吵架,又必須、一定要往來的人的時候勒?

那應該就是所謂的『 婆媳或是妯娌問題 』了!

 

或許有人會說,女人真是麻煩,怎麼就從沒聽過『父婿問題 』勒?

這你就得去讀王蘭女士的書~

書上會告訴你,男女先天大腦的XX本來就不同,

( 寫XX是因為我忘了是什麼... 不曉得是神經分布還是殺小,然後不想亂講誤導大家... 又懶得去查證... )

導致思考的邏輯跟對事情的反應迥然不同,

也就是所謂的~ 女生通常比較感性,男生通常比較理性的說法啦~

我想~  那應該就是沒聽過『公婿問題 』的原因所在。

 

我一直覺得是我自己心眼太小,住在人家家裡不知感激還碎念一堆,

( 我真的有自覺啦~ 但沒辦法還是很想碎念... 個性機車使然... )

但我這俗辣也只敢念給光頭聽... 念太多次也會引起光頭反彈,畢竟講的是他娘親...

後來就只能碎念給自己的朋友、娘家的人聽,

久了自己也覺得自己面目可憎...

幹嘛一直拿討厭的事情來複習,讓自己難受?

聽的人也覺得每次聽同樣的話題很煩吧!

( 我的朋友們~ 凱特在這深感抱歉... 但以後還是要聽我講古喔 XD )

所以我把事情從頭到尾整個再 "複習" 一遍之後,

我就打算噤口不講!希望我能作到!

 

本來這些碎念都只是生活小細節上的不同習慣造成的,

真的不是什麼大事,也真的都是我太挑剔,

阿沒辦法啊!我就不習慣人家煮個飯瓦斯爐都不擦,早上弄個麵包整個流理臺都麵包屑也不清一下,

洗個鍋子也不洗乾淨,水槽的排水孔總是有菜渣,泡個咖啡都會撒出糖和奶精,對食物又浪費成性!

這跟我成長的環境整個就大不同!

或許你會說他們年紀大啦,看不到啦~ 還要工作啦~ 沒時間啦~ etc. etc..

ㄚ不就我娘少年他們很多?我娘眼睛好?我娘很閒?

(我娘上班時間比他們長,每週還比他們多上一天班勒!)

真的純粹就是習慣問題啦~~

 

然後我要用的時候看不下去就會擦,一邊擦我就一邊不爽....

你可能會說,我也可以視而不見,就不用邊作邊不爽~

但他們不怕被螞蟻搬走,我可是很怕螞蟻跑來跟我睡捏!

這種事情 "每天" 都發生的時候,真的是會把妳的耐心慢慢的磨掉!

(我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小時候,我娘有段時間每天下班回家都碎碎念....)

 

但其實這些都只是生活上小細節的小問題,是不是?

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,

當妳老公下班回家把妳哄得開開心心的時候,這些鳥事妳都會突然忘記!

而且會忘記個兩三天,

可能哪天某個點才又讓妳不爽起來~~

 

每個聽過我碎念我婆婆的人都會說:怎麼不搬出去住?

奇異國房子很貴.... 買不起...

租房子呀!

奇異國租屋是算週租,一週租金就大約台灣一個月的租金....

 

我們其實也考慮過一搬來就先租房子這件事,

但因為我們倆,一個從荷蘭把所有家當用貨櫃運過來,( 包括車、摩托車... )

一個從台灣把東西寄EMS過來,只有衣服日常用品就20箱了...

( 為什麼寄EMS不寄海運?海運便宜多了一箱才五百左右,雖然要一個多月才會到~ 我們很急著要包裹早點到嗎? 並沒有...  
只因為天殺的紐西蘭只有EMS會到!我可不想自己跑去澳洲領海運包裹... )

貨櫃一咖就不少錢,

貨櫃到了還得報關、通過檢疫,

(奇異國怕妳運來的東西沾染了對本地植物有傷害的細菌,或有傷害的動、植物、昆蟲,畢竟這個國家希罕的就是它的自然景觀,當然得好好保護)

找搬家公司從貨櫃公司搬到家裡...

車子到了還得去VTNZ (類似監理所的地方) 登記領牌, 

也不是登記了就能領,他們會有調查員仔細檢查你的車況,

規劃你車子哪邊該修、哪邊該換,

因為調查員得負責讓這台車領到牌後,能安全駕駛10年不出狀況,

所以光頭那台老賓該換、該修的還不少.... 當然也就不便宜....

這一切都得花錢.... 當然也花了不少時間,修車就等了一個月...

還好我們一開始就先買了台二手小車代步~ 也又一筆錢...

兩個人又剛到這也沒工作... 沒有收入  (☍﹏⁰) 

 

這種在這才住三個多月,光頭又上班不到一個月的情形下,

我也開不了口說想要去外面租房子....

明知道開了口是強人所難,所以只好每天碎碎念了  X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子婆婆 公公婆婆 婆媳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