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251

還沒嫁人前,其實我非常少煮飯....  能上得了檯面的料理可說是沒有!

 

我記得我去飯店工作前一直都很愛吃便當,

因為覺得一盒便當NTD:50~80不等 (我通常吃這個價格的啦~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都要120...),

有菜有肉又有湯,非常的划算!

所以我記憶中當我肚子餓的時候都是吃便當居多,

去飯店工作之後因為每天晚上吃便當,平時當然就不會想再吃.... 

 

自己煮自己吃的人就會知道,通常你只會煮個麵、炒或燙個青菜、煮個白稀飯、鹹粥,

肉類這種東西通常就是煮麵的時候把肉片、肉絲跟青菜一起加進去而已~

要不就是燉一鍋肉、咖哩,用電子鍋煮個白飯就能吃上三、五天。

 

水餃這種東西對自己煮自己吃的人來說就非常方便,

不論是傳統市場或是各大超市量販店均有售,

而且跟便當有異曲同工之妙 ~~ 有菜又有肉~~ ㄏㄏ

煮鍋滾水丟下去十幾分鐘就搞定,"卡江夫" 一點切個蒜末、加點麻油到醬油裡,

想喝湯就打個蛋花、加紫菜到煮水餃的湯就好了!

(我是都加康寶的玉米濃湯啦,一樣打個蛋花兒就好了!)

 

這樣過生活的我怎麼可能煮得出那種能請客人來家吃飯的菜?

 

想說來到奇異國總是鬼子婆婆煮給我們吃,

我都沒啥貢獻... 寄人籬下還這樣好像不太好...

畢竟鬼子婆婆白天都還跟鬼子公公一起去上班呢~

況且鬼子婆婆好像不喜歡煮飯,

我是想說若都我來煮,那婆婆應該會很愛我~ 

( 雖說後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,鬼子婆婆嘴上的不喜歡煮飯應該只是為了讓她老公、兒子感謝她煮飯給大家吃的說法  ( ´Д`)y━・~~ )

 

但我又不知道煮啥能上得了桌面給公婆吃?

我家光頭超級挑食,不喜歡吃的東西多到很詭異,上至雞肉下至番茄... 

所以問他公婆的口味根本就是白搭...

看來我只好作些 他們吃了也吃不出來好不好吃的東西(誤) 即使他們不喜歡吃我也可以留下來以後自己吃的東西!

 

之前在荷蘭有試著包過一次水餃,

包出來還OK,雖然不好吃但其實吃不太出來  XD 

想說就作這個吧~~ 

即使公公婆婆不喜歡吃,冷凍起來,不知道吃啥的時候我就自己煮來吃也不錯~~

 

準備材料:

高麗菜 1/4 顆

牛絞肉 500g (我因為用家裡現成的材料作,所以用的是牛絞肉,不然高麗菜還是豬肉卡對味)

蒜頭 6~7 瓣 (視妳家蒜頭的大小)

老薑 3~4 片 (也是看你一片切多大...)

米酒 少許

醬油 2 湯匙

麻油 1 湯匙

鹽  酌量

白胡椒  少許

IMG_9249

 

首先來切高麗菜,因為切好之後要用鹽醃讓它出水,

需要點時間,所以我都先切高麗菜,等出水的時間再作別的,

 

高麗菜切碎...........  

挖靠!真的是切到我手快斷掉!

人生活到35歲第一次這樣切高麗菜!想我在荷蘭那次也有食物處理機可以用啊!

鬼子婆婆其實有台食物處理機,

用那台應該省時又省力,但當我拿起那台機器想要用的時候,

我發現那台好像根本沒用過,我這俗辣就又卻步了...

我怕東西不知道怎麼裝上去、怎麼拆下來洗....

到時候又要等婆婆回來問她... 算了!  我手工切!

IMG_9243

 

切好之後找個容器裝起來灑點鹽,攪拌一下等出水,

不小心手滑撒太多沒關係,就等等拌攪肉的時候鹽不要加,醬油則少加點。

放著約... ㄝ 切好薑末蒜末絞肉打好水的時間... (硬是要給個時間的話應該是20分鐘啦...) 

我是因為動作很慢,很快的人可能弄好還可以喝個咖啡再回來弄高麗菜...

記得用蓋子蓋起來,不然順便醃到飛蠅走蟲就不好了....

IMG_9245

 

趁等高麗菜的時間來弄別的吧~

IMG_9246

 

絞肉要打出筋還要打水,"卡厚工ㄝ" 可以用冷卻了的高湯打,我都用清水打而已~~

就用雙筷子把絞肉同一方向一直攪就對了!

攪到絞肉出現毛毛的就是出筋,

打水就... 加水進去繼續攪  XD

人家說這樣肉吃起來才不會柴柴、乾乾的... 

至於水要加多少... 這我也還在摸索中...  反正不要多到肉變成水水的包不起來就好了... (會變湯包吧!)

 

回頭看高麗菜出水沒,出水了就用手把高麗菜捏乾,跟蒜末、薑末、麻油、白胡椒、米酒一起放入絞肉中攪拌均勻,

IMG_9253  

 

這樣水餃內餡就作好了,可以開始包餃子囉!

 

我又忘了照包餃子的照片是因為....

後來鬼子婆婆回來了,她就想幫忙包,一邊跟她講話我就忘了要照相...

這時候我又忍不住要碎念一下...

鬼子婆婆真的是沒耐心,她看我這樣一個一個包不知道要包到啥時,

他老大就把水餃皮一次攤開 4~5 個,先把肉都擺上,用水在餃子皮上沾個半圓,

再分別把它們捏起來...

可是這樣少了把餃子皮放在手掌讓餃子皮彎彎的能包更多肉的巧勁,

包出來的水餃都肉很少... 皮很大張.... 

看起來就 "金拍甲款" .... 

且我本來算好一包水餃皮就夠用的量,變成要開第二包水餃皮來包~  

(ㄚ不就還好我有多買水餃皮!)

 

總之我後來很壞心的把她包的都給她自己跟公公還有光頭吃...  (๑> ₃ <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絞肉 水餃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