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ㄝ告稻呼

到奇異國兩個多月了,還是不太清楚什麼東西要去哪買?或什麼牌子好?

在這個充滿外來移民的國家,要買到我們常吃的東西其實不難,只是價錢比較讓人覺得心在淌血而已,

但應該過陣子就會麻痹了。

 

既然很方便,來了2個多月的我卻不知道要去哪買就顯得愚蠢了!

不過我可是有正當理由的!

跟一家子挑食又不太嘗試「異國」料理的紅毛鬼子住在一起,

每天就是牛、雞、馬鈴薯、無聊的水煮青菜、蛋、麵包、火腿、培根....

我們家青菜的種類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青、白花椰、四季豆、紅蘿蔔、萵苣、洋菇.... 

呃! 天啊!我數完了!

 

鬼子婆婆在這將近28年,對她不熟悉的青菜、水果是從來不碰的!

例如:毛利菜、大白菜.... 族繁不及備載,

更不用說在她薰陶下長大或變老的其他成員了,

(噓!我婆婆看不懂中文!別大聲嚷嚷!但婆婆很疼我就是了,

在此稱為鬼子婆婆並非因為她像鬼~ 純粹只是因為她是荷蘭人;

啊我們不是都叫他們「紅毛鬼子」嗎?!)

 

好唄~ 我只是想替自己對這陌生環境的無知找個藉口啦~

 

我每次逛超市的時候總是在魚類那區流連...

我娘家愛吃魚,台灣的魚種類多又新鮮,

雖然現在也都不便宜,但還是比這便宜,重點是新鮮!

 

我娘跟我一星期至少會吃一次魚,

而在這的兩個月又三個禮拜我只吃過兩次魚,

兩次都是HOKI,

這種魚對我來說很臭腥!

( 我娘從小就都拿日本料理店的魚餵我們,因此養成我們家小孩對海鮮都很挑,我是那種連養殖吳郭魚都不吃的嘴刁,它有土味!)

加上聖誕節來渡假時,共吃過三次HOKI,

其中兩次吃完半夜就蕁麻疹到無法入睡,可見這魚一點都不新鮮!

( 我通常是吃到不新鮮的甲殼類才會過敏,魚類是第一次! )

也有可能是鬼子婆婆買的地方就是不新鮮... 

P.S. Hoki魚學名是藍尖尾無鬚鱈 (藍尖尾無鬚鱈) 在這篇文章中查到的

http://nzcow.blogspot.co.nz/2007/08/nelson-sealord-working-days.html

 

所以我一直很想買鮭魚來吃,

連鎖超市Countdown便宜的一公斤也要26紐幣,

造成我每次都只在那徘徊而不敢下手,

( 寄人籬下的情況讓我買東西手都超軟! )

 

我一直覺得在紐西蘭除了超市之外一定也有專門賣魚的地方,

只是不知道在哪裡....

 

Anyway,

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位貴人,台灣來的「少連」媽媽,

住在我們付近,她替我解答了很多啊哩不達的問題。

非常感謝她~

也終於讓我知道真的有專門賣魚的店,

當天立馬跑去買,

剛進去看到鮭魚一公斤32紐幣!

挖哩! 這不是比Countdown更貴嗎?!

正在想說:看來我是買不下手了.... 又沒得吃了....

往更裡面走,

呦呼~~  發現新大陸!

魚頭8.99紐幣,魚中骨6.99紐幣~

這不是很美妙嗎!?

反正我又不怕有魚刺或骨頭~~

 

買了豆腐想說晚上來煮味增"鮭魚"湯!

終於不再只是味增豆腐湯了!

 

上次在亞洲超市買了豆腐,還OK,

但我買到用來蒸的豆腐,不是煮湯用的,

這次想說買不一樣的,

看到一個瞎咪百福的牌子,價格是我上次買的那種的一半!

二話不說拿了兩盒!

 

晚上吃的時候~~

一直覺得湯有個怪味道,

我以為是魚,但單獨吃魚的時候又是正常的鮭魚味....

味增也好好的....  

歐~ 不!!

是豆腐啦! 硍!

居然有個『 臭油唉 』菜籽油的味道!

硍! 好噁!

( 哈~ 為什麼是菜籽油? 因為鬼子婆婆有瓶菜籽油就放到很臭,所以讓我去給它想到啦! )

 

怎樣都沒想到豆腐這種東西也會有地雷!

讓我想到我阿娘形容那種放再久都不會軟、心還很粗很硬的奇異果,

阿娘說:『 ㄝ告 』奇異果.....

 

所以我吃到的是 『 ㄝ告稻呼 』! 

真的是便宜沒好貨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