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9-05 18.04.10  

公婆在家的時候晚餐都是婆婆煮,

我因為懷孕的關係,婆婆煮的對我來說口味太重,吃了總是火燒心,

所以後來我都自己煮自己的,但都是些簡單的東西,

像是鹹稀飯、湯麵、咖哩飯...

一週會有一天我就煮個我的style給大家吃,不過就不會是鹹稀飯跟湯麵啦~

通常會是炒飯、燴飯之類的再加個肉類或青菜。

 

當大王的猴子我最近每天都得煮我跟光頭的晚餐;

婆婆的冰箱其實應該一個月不購物都還吃不完... (有那種冰一年以上的肉類、麵包...)

難得享受這種當大王的感覺,所以不想出門買菜,冰箱有啥肉就煮啥,

可光頭超挑食....

每次要煮給他吃我就得想破頭.... (即使婆婆煮的他也不見得愛吃)

加上我又是廚房新手....

還好我每天都有整個白天可以慢慢想~~

 

昨天煮了一鍋紅酒燉牛肉,

牛肉沒有切,就像牛排那樣的大小,

本想就直接那樣跟馬鈴薯、紅蘿蔔一起裝盤直接吃就好,

但對光頭來說味道有點太清淡,

想說可以用個什麼醬汁淋上去,就會比較適合光頭的胃口,

但想了很久不知道可以用啥醬汁,

直接把紅酒牛肉的湯加入玉米粉變稠稠的醬?  可是光頭不喜歡紅酒的味道,即使煮成湯了他也不喜歡...

白醬? 怪怪的

番茄醬? 上週末才吃過濃濃番茄味的肉醬義大利麵....

於是上網請教Google大神~

 

打上『 佐紅酒牛肉 』

出現了:紅酒蘑菇醬、香煎培根捲、紅酒醬、紅酒牛肝蕈醬汁

冰箱沒有蘑菇... 而且又是紅酒口味... 放棄

 

再打上『佐牛肉』

紅酒、義大利寬麵、馬鈴薯泥、百里香肉團丸子....

沒有醬汁的選項...

 

後來不知道在誰家的文章連結裡看到了黑胡椒醬,令我眼睛一亮!

唉呀~ 每次去牛排店必點的醬汁怎麼就忘了呢!

再Google『黑胡椒醬』~

看了一堆人的作法加上考量自己有什麼材料後,

決定綜合這兩位的作法,

Jane的歡樂廚房瑞典蘿小姐的食譜

他們洋蔥都用半顆,可我因為不想留一半,且我家洋蔥頗小,所以我用一顆;

蘿小姐蒜頭用12瓣,我覺得太多,所以我用Jane的5瓣;

Jane用麵粉、米酒、水、糖,

蘿小姐用醬油膏、白酒、牛肉粉、糖,因為醬油膏稠稠就不用再勾芡~

我的醬油膏是陳年蔭油,很甜~ 所以沒加糖~

any way 我的材料如下:

奶油  一坨

洋蔥  一顆 切小丁

蒜頭  5瓣 壓成泥

研磨黑胡椒  轉到手痠就對了...
(我沒有黑胡椒粉,所以用轉的....如果不吃那麼辣,就少轉點;光頭就嫌太辣... 靠!黑胡椒這種東西哪會辣!呿~)

火腿  5片 切小丁 (好像通常用培根,但我冰箱只有火腿)

醬油膏  一湯匙 (是盛湯的大湯匙喔!我給人家加了一匙半.... 太鹹)

水  一個飯碗大小

米酒  一湯匙

玉米粉  一小匙 (雖說用醬油膏不用勾芡,但因為我放太多太鹹,所以加了很多水,太稀還是勾芡一下比較好沾)

 

2014-09-05 16.37.07

出來味道真的是跟夜市黑胡椒醬一模一樣!

作法也很簡單~

蒜泥、洋蔥用奶油炒香,

放入火腿丁拌炒一下,加入黑胡椒繼續炒,火不要太大免得"臭灰乾"

下米酒、醬油膏攪拌一下,

加水煮開~ 最後用玉米粉水勾芡,煮滾就好啦!

剩下沒用完的醬還可以留著炒個鐵板麵勒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