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蔬果店買菜,( 這種蔬果店通常是華人開的 )

有個約有 180cm 很高大的洋妞不小心用菜籃碰到了我,

跟我說了聲Sorry,

因此我特地看了她一眼,她長得很像我家光頭的前女友.....  

( 也可能因為這樣我對這人就反感 )

她就站在我旁邊挑菜,

所以聽得到她開心的跟著店裡播放的流行歌曲在唱歌~

 

過一會拿著手中的莧菜問我那是什麼菜?用蒸的嗎?

我:通常用炒的,可以加小魚,煮了會變紅色喔!

( 她拿的是葉子有紅紅那種 )

洋妞看著我手中的小白菜:我上次也有試那個!我把它放進味增湯裡!

我:哦~ 對呀!放味增湯裡很好吃~

洋妞:我還把它放進我午餐的沙拉!

我OS:殺小?小白菜作沙拉?!我還第一次聽說勒....

頓時不知道要回答她啥,只說了:歐~ really ?!

然後默默的把小白菜放進我菜籃裡,繼續往前走....

 

結帳的時候洋妞排在我前面,

滴滴咕咕的不知道跟收銀員阿眉ㄚ說了啥~ 

( 類似什麼跟什麼要放一起的話 )

然後又用很快的英文說了句聽到的人應該要笑的話~ 

( 但我忘了是啥 )

阿眉ㄚ在忙算帳當然就沒有笑,

也可能洋妞講太快,阿眉ㄚ就沒注意到,

結帳的同時洋妞又哼起歌來,還頗大聲....

( 或許這對外國人來說沒什麼,但看在我眼裡就覺得這人少根筋....  
用台語說就是『ㄆㄨㄚˇㄆㄨㄚˇ』啦! )

所以~ 搞不好阿眉ㄚ也跟我一樣,覺得這洋妞『ㄆㄨㄚˇㄆㄨㄚˇ』,根本不想跟她搭話...

 

結帳完洋妞跟阿眉ㄚ說了句話.... 

 

"you should smile more makes your day go faster!"

( 應觀眾要求加上翻譯:多點笑容可以讓你的一天過得更快唷!)

阿眉ㄚ臉就更臭了...

我用無奈的眼神對著阿眉ㄚ笑了一下,

但很明顯的阿眉ㄚ笑不出來!

於是我用中文跟阿眉ㄚ說:她真是個怪人,跟我說她用小白菜作沙拉!

阿眉ㄚ就笑了~

還跟我說小白菜她不知道,沒看過人作沙拉;

但大白菜可以作生吃,加點醋、糖、醬油讓它出水後就很好吃。

 

不同的顧客,不同的態度,當然你就得到不同的服務!

洋妞的態度沒有不好,只是為什麼人家對你講的笑話就一定要買帳?

可能店員不跟洋妞哈拉,洋妞就覺得她沒禮貌或是服務不好之類的....

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聽得懂講得很快的英文啊!(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問題啦 )

 

或許紐西蘭就是習慣店員都會跟你哈拉兩句,

像是不管去到什麼店,賣衣服、雜貨、藥品~ 不管什麼店都一樣,

一進店裡看到你,他們都會對你說 "How are you, mate?" 或是 "How is your day, mate?"

但我個人覺得這是個很多餘的問候語!

 

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我今天過得好不好?!

就算我真的很想講,店員真的想要聽嗎?!

這種只能千篇一律回答:我很好,的問候語... 有什麼意義?

 

『啊人家的文化就是這樣.... 』

對~ 這裡的文化就是這樣,所以我也都會笑笑的回答說:很好~

而像光頭就會回說:很好ㄚ~ 你呢?

對方就也會說很好.... ㄚ這意義在哪??

 

有的店員就不是問你今天好嗎?而是問你需要幫忙嗎?

這就比較有意義了吧!

( 還是他們的 "how are you"  "How is your day" 就是問你需不需要幫忙? 挖~ 那我英文真是爛透了,誤會大了... )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我那鬼子婆婆~

光頭每天下班回家都會問我,今天過得如何呀?

逛街逛得怎樣?游泳游得怎樣之類的~~

( 這... 光頭問當然跟店員問不一樣囉!我可是很樂意跟光頭分享的! )

昨天也不例外,當光頭問的時候我想起了這件事情,因為我覺得那洋妞很北七,覺得好笑,

就在客廳講了這件事情給光頭聽,講的時候公婆也都在,

聽到我說:阿眉ㄚ臉更臭了

光頭就笑了~ 

 

可婆婆重點就跟人家畫得不太一樣....

婆婆說:可是我們外國人就是不知道那種菜要怎麼煮,怎麼說人家奇怪.....

重點並不是洋妞把小白菜拿去作沙拉吧?

而是我覺得被這樣講的阿眉ㄚ很 "雖小",說個笑話讓阿眉ㄚ笑笑而已;

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回婆婆的並不是這樣,

我回婆婆說,同樣都是亞洲人~ㄚ我就覺得那個外國女生很奇怪啊!

( 很奇怪! 真的很奇怪,我每次回婆婆的話都會變得不是我本意!為什麼沒有小叮噹的翻譯蒟蒻??!! 我就可以講中文就好?! )

 

然後我又要說婆婆言行不一的事跡了,

同一天晚上婆婆要煎牛排配水煮紅蘿蔔 + 馬鈴薯泥,

牛排用的是 Scotch Filet 的肉( 應該是我們說的肋眼牛排 ),

我實在是不想吃這種荷蘭式晚餐,因為前一晚就吃水煮到很爛的四季豆....  噁...

所以這天下午我先煮好了白飯,

想說晚上可以看婆婆煮什麼菜,我再決定要不要吃,或是自己另外弄。

( 我常這樣,自己跟他們吃不一樣的食物,光頭是不覺得怎樣,他寧願我吃自己愛吃的,也不要我對他碎碎念,畢竟若是在台灣我要他天天跟我吃一樣他也會瘋掉;婆婆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~ )

聽到馬鈴薯泥我就想說那我自己來炒個青菜配那牛排跟白飯好了~

又想到婆婆都會把牛排煎到熟,且都用奶油...

我想我還是把我的牛排拿來跟蘆筍一起炒一炒好了。

於是我指著肉跟婆婆說:我可以拿一塊走嗎?

婆婆用奇怪的眼神看我:Yeah~  but this is really nice meat, only take few mins. It's not really cook meat...

( 如果我沒誤會,婆婆的意思是說:這肉很好,煎幾分鐘就可以吃了,你拿去用炒的很浪費 )

但我沒說話,也沒表情,選了塊最小的肉拿走,切小塊,熱油鍋~

婆婆看我沒講話就自言自語說:Do wahtever you want~

我照樣不回答~  

( 根據之前的經驗,越回答只會讓我自己越不爽,婆婆也會一直繼續講,所以不如不要回她~)

 

我是想說~ 既然妳覺得我不應該說那洋妞把小白菜拿去作沙拉很奇怪,

那妳幹嘛用奇怪眼神看我說我要把牛排拿去跟菜一起炒??!!

而且,牛排切小塊也是可以只炒幾分鐘ㄚ... 誰說一定要像妳一樣每次都炒到黑嚕嚕....

 

這樣不也很可口? (挖鼻孔)

我應該把光頭那塊婆婆煎的牛排也拍起來作對照的!

IMG_019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