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605  

鬼子婆婆有台感覺很時尚的紅色桌上型攪麵機,

每次經過廚房都讓我好想用那攪麵機作個蛋糕ㄚ什麼的,

沒辦法,漂亮的東西就是會讓人看了想要用咩!

尤其是我這種很俗都沒在自己作烘焙的人,

對我來說那就像是ikea裡面的樣品廚房一樣吸引人!

 

雖然之前有大師教過我作吐司、舒芙蕾,可我從來沒有自己作過,

要是作了就得跟公婆獻醜!實在不知道該作些什麼好~

想來想去作個材料簡單,即使作壞了他們也吃不出來的東西!

『 饅頭 』

我跟他們說這個是Chinese Bread~ 哈哈哈

 

我用烘焙高手 Carol 的食譜: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08/12/blog-post_22.html

前一天我有先作了一團老麵,

顧名思計就是年紀比較大的麵糰! 哈哈

老麵材料:

   中筋麵粉 120g

   乾酵母 1/2 茶匙

   溫水 80g (手摸不燙的程度)

   鹽 少許

乾酵母先放到溫水裡發酵個5~10分鐘,然後加到麵粉裡和,揉好之後蓋保鮮膜,放冰箱一夜,

作饅頭

 

於是我把東西都量好,想說等會通通倒進攪拌機攪就好,

多麼輕鬆愜意呀!

結果鬼子婆婆突然說:我作麵包都是用手揉,只有作蛋糕才用攪拌機

挖勒......  意思是說麵包要手揉才好吃嗎?

ㄚ.... 我這人就是『 必俗 』又耳根子軟....

她都這樣說了我也不好意思硬是要用攪拌機,

畢竟東西是她的,說不定她有什麼理由、原因不想我用....

( 婆婆有很多廚房的"雞絲",可很多她都很少用,原因好像是因為她懶得清洗.... )

 

於是~~ 我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手揉麵糰!

IMG_9030

 

 

我盡力了.... 實在沒有辦法揉到三光.....

懶惰的我想說反正這團是老麵,等到明天發起來應該就光了!  阿哈哈哈

IMG_9032

 

 

第二天準備材料要開始作囉~

   前一晚製作的老麵  半團

   中筋麵粉 300g

   乾酵母 1 茶匙

   溫鮮奶 180g

   砂糖 20g

   鹽 少許

一樣~ 乾酵母放到溫鮮奶中先發酵5~10分鐘,再通通和一起~

不過我好像忘了拍第二天揉饅頭的情形....  哈哈哈

你知道的,當妳雙手都沾滿了麵粉,很難會去想到要拿相機來照相... ( 因為我不專業... )

蒸好掀鍋蓋的那一剎那~

IMG_9033

 

賣像實在不怎麼樣....

好像也發沒有起來~

不過我覺得很好吃啦~~ ( 我是老王~ )

不知道為什麼皮都坑坑疤疤的....

有人說電鍋鍋蓋要放斜斜或夾根筷子,才不會這樣, 

但又有個朋友跟我說自己做的都會這樣,因為沒有其它添加物。

是這樣嗎? 不是技術不好嗎?還是我朋友跟我一樣技術不好沒有夾筷子?

IMG_9034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