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腰就不是很勇健,懷孕前3個月就擺咖,中後期還好,但待產的過程一直左側躺到我覺得腰要斷了...(雖然護士一直說腰痠是因為在開指...) 

餵母奶躺餵也讓我腰很痠;肉包會爬之後常常要彎腰抓他回來,更是折磨我的腰,所以生完小孩腰就一直處在過勞狀態... 

Anyway這次腰閃到很嚴重,不太能動,我總覺得是因為躺餵睡著引起的,因為醒來特別痛... 最近肉包生病不舒服,都跟我一起睡,常常餵到睡著也有關係吧?

上一次閃到有去看一個媽媽朋友推薦的chiropractor脊椎神經治療師(像是我們國術館那樣用比較粗暴的方式把骨頭橋回來)看了3次覺得有好轉,可我一直覺得自己是缺乏運動,即使腰痛也還是鞭策自己去瑜珈、Zumba、彼拉提斯;禮拜二那天早上彼拉提斯我就覺得很不舒服,彼拉提斯的指導員看我的樣子叫我不要再做了,躺下來休息,不然我會爬著出去... 

果然當晚我就很痛,真的只能用爬的... 連要站起來都有困難,好死不死肉包也生病,晚上狂吐... 光頭只好請了2天假幫忙帶小孩,我則在床上跟肉包一起躺了好幾天... 

連看了2天不同的治療師,只是能走路,但也不能走多久,完全不能彎腰;只能說看對治療師真的很重要!對這裡人生地不熟,很多事情要花時間摸索,別人介紹的也不一定適合自己,還是得親身體驗過才知道~

彼拉提斯的指導員說chiropractor比較粗暴,建議我可以找osteopath(整骨醫師),之前小嬸介紹我一家wellwest說很讚,隔天我就立馬預約去看,不過只能約到一個女治療師,不是我重男輕女吼... 是通常男治療師比較厲害,男生力氣比較大,手指手掌都比女生來的粗厚,把手壓在痛點的時候比較穩,不像女生施力點會飄,一飄你覺得不舒服,身體其他地方就會出力,這樣反而造成反效果;而且事實證明我多年的整脊+按摩的經驗是對的!

那個女治療師只給我冰敷,讓我躺著幫我轉轉雙腳大腿就給我收40塊錢!真是不划算...(40還是ACC的價格喔,不然原價要85呢!) 當她要幫我預約下一次的時候,我心想還好妳這禮拜六不上班!是另一個男治療師值班...

隔天我覺得還是很糟糕,就又跑回原本的chiropractor去讓他折一折,我以為折完出來我就能馬上彎腰;事與願違,我還是很痛....

只好期待禮拜六的男治療師能拯救我了,不然肉包一定覺得我不愛他了.....

男治療師果然不同凡響!治療出來我整個人神清氣爽,覺得都可以去跑步了!立馬約光頭去逛街!

彼拉提斯指導員還說到餵母奶,營養都跑去奶,自己身體就越來越差,所以容易受傷,我想想... 乾脆趁機斷母奶好了,雖說親餵的時光真的很迷人,但媽媽我想趴睡很久了!我得先把自己照顧好,才能顧好肉包你呀~


戒奶第一招,不奶睡!

睡前我給奶瓶不親餵了,讓他自己玩一玩滾一滾累到睡!反正最近我是不可能跟他在那玩抱進小床又抱出來的遊戲,都讓他睡我床上,這樣他看到我就不會哭,自己可以睡著。有文章說小朋友能有個像查理布朗一樣的小毯子陪著他,讓他有安全感並不是壞事,所以我要先培養肉包跟阿比的感情,快睡著的時候就把阿比給他抱著!希望我的計畫能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