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_1  
2/16,39W+2產檢

早上08:40

醫生正嚼著最後一口早餐,桌上有杯星巴克。
躺在超音波那等醫生進來,想著要問些什麼問題∼

我:醫生好辛苦喔,邊吃早餐還要邊看診!
醫生笑了一下,看了看超音波:大概3500。
我:胎頭是不是有比較低?覺得肚子變好低。
醫生:是有比較低,但是還沒∼
我:那這樣到時候會不會太大隻?
醫生:上次是多少?
我:3200
醫生又仔細的量了一次頭圍:應該.... 沒有那麼大啦∼ 差不多3400
我:喔...  醫生,如果晚上半夜生的話是值班醫生嗎?
醫生:晚上是我啊~

我:那醫生過年在嗎?
醫生尷尬的笑:不好意思過年我不在...
我:休五天嗎?初六上班喔?
醫生:初五上班,沒關係,反正有任何狀況就是上去就對了 ( 指上七樓產房 )

出內診間後
我:我腫到連手指頭、眼睛都腫起來了!
醫生:現在會這樣都正常,就記得不要坐太久也不要站太久,還是要多運動。
我:可是現在走路都好吃力,很不舒服。
醫生:不舒服就休息,想運動就運動,不想就休息,躺著的時候腳記得抬高。

我:我需要吃少一點嗎?
醫生笑著說:要多運動、吃好、睡好,到時候才有體力生。
我:是不是即使我不吃不喝寶寶要長大他還是會長大?
醫生:對阿!所以我都不會說要多吃或少吃,因為要長他還是會長啊!
         啊~不要看網路!看網路的時間拿去運動!
( 我跟護士都笑了 )

我:醫生你覺得打無痛好嗎?
醫生:如果你想要生的時候輕鬆一點是可以打一下啊~
         你決定要打嗎?
我:我還不知道耶,可以到時候再決定嗎?
醫生:當然可以啊!
我:如果到時候很痛受不了就打,啊如果忍得過就可以省下來~
( 話講完醫生跟護士都笑得很怪... )
我:怎麼了?是這樣講的人通常都會打嗎?
( 醫生不講話繼續為笑~ 但我眼角瞄到護士點了點頭 )

醫生:這樣的話你要不要今天先驗血,看能不能打?
我:那驗了到時候就得打嗎?!
醫生:不用啊~ 只是先驗起來,到時候不用再驗~

我想這是在台灣產檢跟醫生講最多話的一次,
也很高興選到這個醫生,

很對我的Tone呀~  ㄏㄏ

P.S. 其實醫生量寶寶大小的時候螢幕是顯示3440,那跟3500不是一樣意思嗎?我想他只是想讓我不要擔心,所以重量然後跟我少說一百...  哈哈哈 真是貼心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9W 產檢 無痛分娩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