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96  

昨晚是第一次我們揪公婆一起在家吃火鍋,之前有在家煮過,但是趁公婆不在家的時候跟朋友一起~
(忘了要照相,這照片是7/24的時候跟朋友去『帥鍋辣魅』吃到飽拍的)

 

搞這火鍋忙死我了,回到家要弄湯洗菜備料,廚房又離客廳很遠... 要一直走來走去還要開門關門!

光頭要餵小孩卻搞不定... 小孩一直哭...

 

到最後是婆婆餵,小孩才安靜下來喝奶,

這就已經讓我很不爽了!
(靠! 你兒子自己搞不定要妳媽來搞定喔?)

 

吃到一半的時候公公婆婆開始說著「this is nice」這種話,

以我對他們的了解,這種話很多時候只是隨便說說....

而我是個很愛吃火鍋,又愛揪大家一起吃才熱鬧的人,

問清楚他們是真的喜歡還假的喜歡是必要的,免得以後我三天兩頭一直想找他們吃火鍋!

所以我說:真的好吃嗎?那下次再一起吃ㄚ~

公公:雖然好吃,但不會想常常吃,跟平常吃的不一樣。

我:那一個月吃一次?

公公:不用了,謝謝~

婆婆:可能半年後才會想再吃吧~

 

過一會婆婆又鬼打牆的說:這真是不錯,下次應該要再吃這個
(婆婆是那種不講話覺得很乾,一定要講點什麼卻又言不及義的人;公公雖然講得很直接,但他總是笑笑的,語氣不會讓人有任何不爽,畢竟他只是真實說出自己的感覺,下次我就知道吃火鍋不用揪他)

我回:半年後嗎?

婆婆:三個月吧,would be nice sitting outside and eat this.
(我們夏天常常坐在後院吃晚飯,然後就會看到光頭跟小嬸戴墨鏡吃飯的奇景....)

我:no... not in summer.
(光頭前面已經跟婆婆講過,我們都冬天吃火鍋)

婆婆:why not? dont' you wanna sit outside?

我:I actually don't like to sit outside at all... was just be polite to sit with you guys before.

婆婆:那你也不喜歡去海灘曬太陽嗎?

我:久久一次沒關係,如果撐傘我就可以常常去。

婆婆:妳們在台灣也會去海灘嗎?

我:會ㄚ~

婆婆:好吧~ 那你就自己坐在裡面吃飯,然後一直走來走去出來拿食物吧!

我:好ㄚ,我會跟Waylon一起待在裡面!
(因為婆婆講這些話的語氣實在讓我太不舒服,我才這樣回她)

 

然後婆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開始他的長篇大論....

她說:你知道嗎?

她只開頭我就知道她要說啥.... 

我說:知道啊!維他命D咩
(因為她去年說過了! 而且我只想好好的享用我的火鍋,妳這個吃飯狼吞虎嚥的人,自己吃飽了,一直要跟我講話讓我沒得吃是怎樣?!)

 

但像她這麼聰明實在無法感受到我一點都不想繼續這話題....

所以她又繼續講:妳知道O型腿嗎?他們說O型腿就是因為像妳這樣都坐在地上,然後又不曬太陽...

我:蛤? 那不是因為遺傳嗎?
(而且... 妳哪隻眼睛看到我有O型腿??)

我看向公公,公公算懂得比較多的人,但他搖頭... 呃~ 搖頭是不知道還是表示不是?

 

然後婆婆就繼續巴拉巴拉的不知道在講啥,

我就坐在她對面,故意猛翻白眼、猛搖頭給她看,也一邊看向光頭...

光頭用荷蘭文叫她媽不要再講了!

她卻還一直在那:可是... 我的意思是說....
(然後一直講,而且是用責備的口氣,一副自己懂很多的樣子)

 

等到她終於講完,我說:就只是文化上的不同,也不光是文化,台灣也是有人愛曬太陽,但我就不喜歡!

曬了不舒服又曬傷,皮膚很痛,何必呢?而且一直曬太陽會皮膚癌吧!

婆婆才在那~ 歐~ 對啦~ 文化不同

但我的OS是... 看看你們臉上的皺紋!65歲卻看起來像大我娘一輪!就是曬太陽曬出來的!

講完看著我盤子裡的肉.... 頓時覺得一點食慾都沒有了....

 

深深覺得,我幹嘛搞到忙得要死,只為了要跟他們分享我覺得好吃他們卻不覺得好吃的東西?

幹嘛拿我熱臉去貼他們冷屁股,

總歸一句!都是光頭害的!氣死我了!

 

我公公就很有智慧,像這種時候他通常是閉嘴不講任何話,

下次我得學學我公公,就當作我婆婆不是在跟我講話就好了...

或是他講他的我用中文講我自己的...

啊!我知道了,下次我就轉頭跟肉包講話就好!

免得氣死自己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鍋 鬼子婆婆 紐西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