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22  

剛回紐西蘭的時候,肉包撿了很多恩典牌衣服跟一些大方巾、睡袋,

都是些通常會洗過才用的東西,是吧?

 

因為剛回來有些東西我想快點洗一洗就可以用,不然我通常一週才洗一次衣服;

但那幾天天氣不太好又冷,洗了只能用烘乾機烘乾,沒有太陽可以曬.....

(光頭都沒想到要洗... 連肉包一回來就得穿到的連身兔裝都還我交代才知道要洗... )

為了讓衣服快點乾,我就連用了2 ~ 3天烘乾機,衣服多的關係吧?每次都要烘到快晚上才會乾...

婆婆回來都看到烘乾機還在轉,

於是...

婆婆說:

『喔~ 我都是等衣服很多才一次洗,趁天氣好的時候曬,就不必用烘乾機,不然電費很貴!』

(這裡電費的確亂貴一把的... 聽公婆說夏天沒用什麼電一個月也要150紐幣...

BTW這裡夏天不用吹冷氣...冬天加上吹暖氣電費一個月應該就3~400了,現在大概1比21吧)

 

挖勒... 我每次洗都是滿滿一桶啊!是不知道林孫的衣服、棉織品要洗的很多嗎?

誰叫你們夏天的時候不先洗一洗!還跟我說大部分的床單她都洗過了...

ㄜ.... 什麼叫大部分?!

肉包的床她鋪了7~8層有.... 防水的還2層...

重點是... 最上面那層我翻了一下,發現上面標籤的塑膠線還在,可見沒洗吧?!

我不相信她有洗是因為她曾經問我,為什麼新買的衣服要丟洗衣機?

她覺得新買的衣服不用洗過才穿,因為她有看過製衣廠,覺得是世上最乾淨的地方....

她是不知道現在都made in China嗎?

 

本來我是聽了很不爽... 因為吃米不知道米價... 哪知道電費這麼貴...

還跟光頭抱怨了整晚... 他說曬不乾還是要用ㄚ!

但後來想想,那我就晾在公婆作給我們的廚房,等乾再用烘乾機fresh up一下就好

(因為冷又濕氣重,摸起來都潮潮的曬不乾的感覺)

但沒太陽的時候就得曬個兩三天,所以~ 從婆婆的廚房就可以看到我的廚房每天都一堆衣服晾在那...

於是昨天婆婆下班的時候,又說話了...

 

 

她說:『妳那些衣服不用烘乾機烘一烘嗎?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婆婆 烘衣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